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举办青少年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22 1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包丽娜 柯遵群)为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减少校园霸凌现象出现,近期,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会自我保护,杜绝校园霸凌”青少年安全教育小组活动,并于日前在桂花居委会二楼开启了小组第一节“认识你真好”活动,共吸引10名社区9-12岁的青少年参加。

此次的小组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讲师,向孩子们讲解校园欺凌相关基础知识,让孩子们认识是什么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及自我防范等常识。宣传招募海报一经发出后便受到各家长的高度关注,纷纷为孩子报名参加。此次第一节内容主要是促进组员之间的初步认识和相互了解,由社工带领完成。活动首先通过“指部位”的破冰游戏让组员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相互认识,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随后,社工通过“希望树”环节,让组员一起讨论对小组的希望,将之写在“果实”上后贴到“希望树”上。最后,组员们一起讨论小组契约并签字作为“土壤”写在“希望树”根部。此环节过程中组员们讨论激烈,参与兴致较高。

参与本次小组活动的小彤说到:“通过此次小组活动,让我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认识了新的朋友,这个周末过得真充实。希望后面可以学习到一些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更好地保护自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