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率先超额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

编辑:陶倩2020-06-22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陈新成)6月18日,在大浪街道上横朗新村一居民楼天台上,联通公司施工人员熟练地将5G设备天线安装固定完毕,并完成开通工作,这座8层楼高的基站就此顺利建成,这也意味着大浪街道5G基站建设再次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统计,截至6月18日,三大运营商在大浪辖区建设完成5G基站共计615个,比任务目标超额完成12个,完成率101.99%;其中铁塔公司建成262个,完成率82.39%。两项进度均居全区第一。至此,大浪街道已在全区率先超额完成了区下达的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

问题导向

合组专班逐一“破局”

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浪街道制定出台了《2020年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成立街道5G基站建设专项工作组,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亲自包抓落实,在区派驻街道5G建设工作专班组进驻大浪后,区、街道和各社区通过合组专班,发挥最大合力,强势推进5G基站建设。

在全区5G建设推进会召开后,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立即与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研究基站建设相关问题。联合专班组与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周召开两至三次碰头会、协调会以及实地察看等方式,强化沟通联络。针对推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合专班组逐一排查梳理,分类罗列问题清单,找出症结所在,并会同城建、城管、市政、交安等职能部门,逐一协调、化解5G基站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5月23日,大浪街道提前一周协调解决区下达的61个困难站点选址任务,协调解决率100%。

倒排工期

保速保质保量完工

据悉,在施工建设期间,部分居民担心5G基站辐射大,危害人体健康,因此阻挠施工方进场。对此,大浪街道联合专班组召集运营商专业人员现场和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我们在楼顶建立基站,电波在垂直方向是较弱的,不用担心。”“阿姨,5G基站功率相比一般常见家用电器的功率还要低,而且电磁辐射值远低于国家标准,您在家里和基站相隔一定的距离,是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的。”口头宣传的同时,专班组还先后派发5G基站建设科普宣传单3000余份。

此外,还有部分小区业主担心楼顶打钉影响防水性能,会造成天花板漏水因而多次阻止施工。专班组人员则反复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并拿出依据,告知业主前期已做全面勘测,施工过程也将对防水层加固,确保安全性,最终说服该小区业主进场施工。就这样,大浪街道联合专班组全程积极介入,帮助各运营商协调社区股份公司和小区物业公司,逐一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基站建设过程中的困难。

为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6月20日前完成5G基站安装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确保基站安全运行”的总目标,大浪街道联合专班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全程督促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并科学分配力量到街道,通过增派人手,增加设备保障建设力度,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目前,大浪街道基站数目已达标,待开通后可实现5G网络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