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卢东勃2020-06-21 08: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6月19日上午,龙华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国家安全局人民防线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国家安全形势”作专题辅导。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此次学习,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主持学习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约110人到会听课。

专题辅导从国家安全角度分析了各领域主要风险及问题,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安全领域新敌情,深刻剖析国家安全工作新特点,综合分析当前深圳在国家安全工作上面临的主要考验,结合具体案例说明各行各业可能面临的窃取国家情报、泄露国家机密、泄露核心技术风险,并提出相应防范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辅导让全区对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隐患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认识,对各级各部门如何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也很有启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供领导干部进行学习。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