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熟悉的“橙马甲”“红马甲”回归啦!

编辑:陶倩2020-06-0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30日上午,北站义工在北站东广场集合。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5月30日上午,在民治团工委的组织下,时隔4个多月后,深圳北站U站、S站、U彩爱心家园、指引台等服务平台重启服务,熟悉的“橙马甲”“红马甲”身影又忙碌了起来。

提起深圳北站的民治义工,许多喜欢乘坐高铁出行的市民不会陌生。如果一个旅客从环中线或者龙华线下地铁,准备转乘高铁,站在嘈杂人群中,不知往哪个方向行动时,可以在人群中锁定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会迅速给旅客指出准确的路线。上了电梯到了东广场,你若需要充电或者其他服务,尽管到U站去。U站虽外形小巧,但功能齐全,免费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爱心电话、路线咨询等服务。如果你还带着孩子或老人,进站后,你可以进入候车大厅中间U彩爱心家园休息,这是从旅客需求出发进行功能分区服务的爱心家园,老人、孩子和孕妇等特殊重点旅客都可以在这找到专属休息区。“红马甲”“橙马甲”个个都是“北站通”,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深圳北站这个文明窗口准确、迅速、到位地帮助到每位旅客,展现民治人的热情和温暖。

此前,受疫情影响,从1月23日起,民治义工暂停在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没在北站服务,但党员义工和志愿者们真没闲着。响应民治党工委号召,街道和社区各级团组织引领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抗疫及复工复产一线,卡点测体温、变身“快递员”、进行环境消杀、参与关爱帮扶……志愿者奔忙在大街小巷,发挥所长提供服务,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截至目前,仍有义工坚守在社区卡点。“北站志愿服务启动后,有些义工上午报名参加北站服务,下午就到卡点轮班。”北站义工党支部孙书记表示,志愿服务已经融入大家的生活中了。孙书记还高兴地和记者分享,在暂停服务期间,民治团工委还对U站进行了装修升级,现在空间焕然一新,大家上岗后都觉得很惊喜。

记者了解到,从5月30日起,每天在北站志愿服务的义工超过4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义工当中还有一些新面孔,他们在社区抗疫服务过程了解到北站的志愿服务,也报名从“实习生”阶段开始学习,力求早日熟悉北站及周边环境,成为一名“北站通”志愿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