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首个驻街道诉讼服务站在福城揭牌

编辑:陶倩2020-06-01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张文林 李子倾)5月29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首个驻街道诉讼服务站——福城街道诉讼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龙华法院践行司法便民、利民、亲民、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市委派驻龙华区指导服务组组长岳燕妮以及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街道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龙华区人民法院驻福城街道诉讼服务站揭牌。在活动仪式上,龙华法院与福城街道办事处签署了《关于设立诉讼服务站的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共同建设诉讼服务站的框架协议。

龙华区人民法院驻福城街道诉讼服务站设在福城街道综治信访大厅内,它将基层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与法院的网上服务平台有机对接,为群众提供集立案、法律咨询,案件查询、人民调解、司法确认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在解决基层群众立案难题的同时,也提升了基层的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的广度和深度,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家门口“一站式”的法律服务,为龙华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通过设立诉讼服务站,有助于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前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解纷及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希望龙华法院及福城街道办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把诉讼服务站建成服务群众的窗口、沟通民意的桥梁、接受监督的渠道、化解纠纷的阵地、释法明理的平台。

福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福城设立全区第一家法院驻点街道的诉讼服务站,是一次健全诉讼立体化制度的有益尝试,在解决基层群众立案难题的同时,有利于提升福城街道的公共法律供给的广度及深度,有利于提升福城街道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