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启动“锻造计划”十项行动培养青年组工干部

编辑:陶倩2020-06-01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龙华区委组织部召开“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市直机关青年成长故事等视频。与会的部机关90后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感悟、谈人生、谈理想,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组工情怀和工作中的所思所得,展现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眼界与胸怀,责任与担当。

“青年要有担当,要融入时代洪流,书写青春华章。”与会的90后代表中,有许多人面对未知的疫情,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在社区小区和集中隔离点值守,参与入境人员转运。他们燃起斗志,勇挑重担,在抗疫中经历了蜕变。“生活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代表中,有许多人放弃家乡相对舒适的生活,选择到龙华这片热土奋斗,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写在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地上。“我们很年轻,现在不燃烧青春热血,更待何时?”他们有理想有信念,表示要像“向日葵”“兰花”“莲花”一般绚丽绽放,做到对党忠诚、志存高远,争当尖兵、走在前列。

会上,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寄语龙华青年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生成长道路上培养深厚的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人生定力,要有“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责任担当,要有“为梦而闯、志在龙华”的奋斗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让思想、能力和行动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龙华发展需要,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

据悉,龙华区委组织部将启动并开展青年组工干部“锻造计划”十项行动,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组工干部队伍,积聚团结奋进的青年组工干部正能量。包括组建一个“晨读晚课”青年读书群、组织一次“三同”实践锻炼活动、开展一项“我为组织工作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一系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轮“致敬奋斗者”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一次“行走龙华”一线调研、组织一场“我为扶贫产品代言”网络直播带货、开展一次“青年组工不一YOUNG”素质拓展活动、成立一批“我健康我快乐”文体兴趣小组、推进一批“龙华组工后浪”VLOG视频宣传项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