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小散工程备案不用多跑路

编辑:陶倩2020-05-29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马兵)小散工程备案办手续跑断腿,一个项目最少跑两三次社区工作站或街道办事处,真让人着急上火。近日,记者从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小散工程的安全生产纳管工作,实现小散工程备案信息电子化,巡查整改动态化,跟踪督办智能化,该局首推小散工程智慧监管系统,升级服务模式。目前该系统已进入全区范围内的试运行阶段。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小散工程智慧监管系统,进行线上查询备案指引以及获取备案材料清单,避免因信息掌握不全面、资料准备不齐全而导致多头跑、重复跑、盲目跑等问题。该系统借助信息化、科技化力量,开启小散工程服务“一站通”监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高效监管模式,实实在在为市民办理相关手续和业务带来便利。

该平台不仅仅是一个管理平台,也是一个大数据平台,集业务监管、风险警示、信用监管、执法惩戒等数据于一体,通过评分机制对业主、施工单位、施工人员等对象进行诚信评定,形成周期性动态诚信管理报告并公示,能让各方责任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倒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促进行业规范、安全、健康的发展。

目前该智慧监管平台已在各街道组织开展相关宣传培训,系统正式进入全区范围内的试运行阶段。接下来,区住建局将收集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反馈意见持续对该系统进行优化完善。市民可提前在所属社区工作站咨询学习,方便后续操作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