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 全面提升监督水平

编辑:陶倩2020-05-29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和表决有关事项与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李友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龙华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经过初审,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报告反映区政府积极落实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要求,审计部门切实履行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职责,推动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要求,促进有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被审计单位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本次审计发现需整改问题共36个,其中30个问题已整改完毕,整改完成率与去年持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首次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满意占比为76.1%,基本满意占比为19.9%,不满意占比为4%,主要集中在未整改完成事项。与会委员认为有关部门对整改工作态度认真,取得一定成效,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最后会议提出,要完善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机制,有效解决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升整改成效。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报告。各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两年多来亮点纷呈(详见相关新闻)。谢晓东对各街道工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四年,重点是规范和提升,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在规范的基础上,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把人大工作“做精细、做通透”。希望各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络站和联络员管理,激发代表热情,组织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发挥好辖区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及辞职申请事项;听取了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龙华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议入选项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