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大蛇闯入民宅后被成功抓获

编辑:陶倩2020-05-28 1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住户家中突然闯进一条2米长的蛇。接到报警求助后,街道森林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网格员带路及时赶到现场,成功擒获大蛇,解除隐患。

5月27日晚上19时40许,新澜社区网格员张继环、叶焕明在新澜大街进行走访登记时,一辆森林消防车停了下来,车上消防员向网格员询问新澜大街19号的具体位置,称有群众报警说家里闯入一条蛇请求抓捕。网格员随即根据报警电话号码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核实了准确地址为万安堂村19号。随后,张继环、叶焕明带着森林消防员赶前往事发地。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后看到,这条在蛇正盘踞在室内的木床下面,昂着头,不断吞吐蛇信。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利用工具将大蛇逼出来,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一个箭步冲上去,左手牢牢摁住蛇身,右手钳住蛇头,迅速将大蛇捉住,放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5分钟。

事后,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网格员随即对周边出租屋进行了宣传提醒,夏天天气炎热,蛇类喜欢出没“乘凉”,居住在城中村特别是靠山边树丛房屋的住户要小心防范。此外,网格员还将此事编成警示案例,通过“塔式”微信群推送给社区居民,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