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视频:南山未来或可打“飞的”上班,这两个直升机场刷爆朋友圈

编辑:施冰冰2020-05-28 07:22内容来源:蛇口消息报

新闻提要

从深圳湾1号停机坪出发,30分钟可达广州,20分钟飞抵珠海,15分钟着陆香港,深圳将迎“低空飞行”新时代,未来“打飞的”通勤上下班不再是梦,南山有哪些直升机场?“打飞的”价格有多贵?速度有多快?

原标题:南山未来或可打“飞的”上班,这两个直升机场刷爆朋友圈!

蛇口消息报2020年5月27日讯 从深圳湾1号停机坪出发,30分钟可达广州,20分钟飞抵珠海,15分钟着陆香港,深圳将迎“低空飞行”新时代,未来“打飞的”通勤上下班不再是梦,南山有哪些直升机场?“打飞的”价格有多贵?速度有多快?

点击视频,一起进入打“飞的”时代

↓↓

深圳低空飞行时代将到来

“打飞的”上下班成可能

近日,深圳市政府与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签署《关于建立深圳通用航空发展协调工作机制备忘录》,共同推进深圳通用航空发展,这让直升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畅想又近一步。

据悉,由地方政府和民航部门建立通航协调机制在国内尚属首例。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关注讨论,被视为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国内通用航空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深圳湾1号停机坪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此次签署备忘录,有利于深圳市与民航主管部门联动,加快深圳通用机场、直升机起降点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发展跨境直升机飞行服务,出台有关支持政策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备忘录签约,按下了深圳乃至大湾区通用航空,特别是直升机低空飞行发展快进键。业内人士称,深圳低空飞行时代即将到来,“打飞的”通勤上下班,直通大湾区各大城市,不再遥不可及。

“未来飞机也像汽车一样,飞入到寻常百姓家这种愿景是可以实现的。”从事通航领域工作多年的陈先生认为,参照其他发达国家湾区,直升机出行本质上就是一种普通的交通出行方式,“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它可以为大多数人服务。”

深圳湾1号停机坪

计划5年内实现

市域30分钟直升机服务全覆盖

粤港澳大湾区优越的经济、文化发展环境,将为通用航空公共服务领域和消费领域迅速发展提供沃土。

粤港澳大湾区低空交通成为不少通航企业瞄准目标。东部通航董事长赵麒透露,东部通航未来将搭建1000架直升机战略平台,构建以深圳为中心,半径500公里的“空中走廊”,与其他城市构成快速交通网络,形成粤港澳大湾区立体交通体系,形成深港“15分钟经济生活圈”。

“飞得来、落得下”也是衡量一个地区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标准。“飞得来”涉及到空域,从通航企业作业情况来看,在全国范围内,大湾区的低空飞行已经比较顺畅。“落得下”则是需要起降场的支持。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向记者透露,为适应深圳直升机通航发展需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正开展全市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将统筹公共服务类直升机起降点的布局,并为产业服务类直升机起降点的规划建设提供指引。

根据深圳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2018-2035),到2025年,深圳将布局搭建“3个基地直升机场+20个左右基本保障型固定起降点+10个左右商业服务类固定起降点+N个临时起降点”的直升机起降点骨架网络,实现深圳市域30分钟直升机服务全覆盖。

深汕特别合作区完成1个A类综合保障型通用机场的规划建设,与樟坑径通用机场互为支撑。

深圳“低空飞行”未来可期,不过在大多数人眼里“打飞的”肯定不便宜吧?直升机速度有多快?深圳的直升机场都有哪些?关于乘坐直升机你要知道这些。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