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司法所线上教育不缺位 社区矫正不松懈

编辑:陶倩2020-05-28 07: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锐)近期,龙华街道司法所在做好日常管理基础上,改变惯性思维,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模式。

据了解,龙华街道司法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社区矫正机构+社工+社矫对象+直播平台”的模式开展集中教育。同时,根据自身优势,挖掘周边资源,与“律岛”法律茶座的公益律师、深圳市心灵之家的心理咨询师,以及其他专业人员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了“情绪管理三部曲”线上微课、线上法治讲堂——解析《社区矫正法》等富有特色的线上教育活动。在线上集中教育学习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在课程结束的调查问卷中踊跃反馈相关信息、提出困惑。

龙华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活动有利于缓解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焦虑情绪,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沟通方式,调动其身边的资源共同面对问题和困境,还可以提升他们面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和应对能力,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