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强社区网格员拾证件及时归还

编辑:陶倩2020-05-28 07: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5月26日,民治街道民强社区网格员在上班期间拾获一张身份证,通过发动各社区工作站查找失主信息,1小时后便找到线索,并及时归还身份证,此举受到失主的大力称赞。

当天下午,网格员小葛在辖区拾获一张身份证,立即在周遭打听是否有人丢失了身份证,希望能够在附近寻得失主,即刻归还。经过询问,附近居民均不认识这张身份证的主人。

见此情况,网格员赶回社区工作站,通过PDA系统查询失主信息,发现无任何登记情况。于是,小葛发动其他社区工作站共同寻找,经过联动查询,终于在樟坑社区查到身份证失主的地址及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失主前来领取证件。

当失主郑先生焦急于寻找证件、正为丢失身份证无法办事倍感烦恼时,他接到了网格员的电话。电话核实后,郑先生前往民强社区网格组办公室领取遗失的身份证,并连声感谢网格员的善举,“办事前发现身份证丢了,但是想不起来掉在什么地方,幸好被你们捡到,及时送还给我,真的太感谢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