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开展毒品排查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0-05-28 07: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驯犬员带领缉毒犬对分拣区域内快件进行嗅探,排查包裹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圆 文/图)5月26日,观湖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安监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重点易制毒化学品存放、运输企业开展毒品排查专项工作,强化安全管控,保障居民健康安宁的生活环境。

在韵达快递分拣中心,驯犬员带领缉毒犬对分拣区域内快件进行嗅探,排查包裹情况。工作人员要求该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加强管控,提醒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仔细核查,对所有快件包裹严格落实检查制度,避免不法分子利用物流人货分离的特点进行毒品贩运,危害公共安全。禁毒专干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毒品知识,呼吁从业人员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

同时,工作组还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甲苯、丙酮等化学品的生产、购买、运输、使用、储存等环节进行细致了解,对相关化学品在储存、使用登记和使用后所剩余的数量是否一致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核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