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开展线上家庭早教游戏小组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27 0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吴思媚)研究表明,对0~3岁阶段婴幼儿的投入将决定一个人未来85%的认知和智力水平,即幼年早期的积极成长会让孩子受益一生。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面向社区0~6岁阶段幼儿家庭开展以“趣享童年,快乐早教”为主题的家庭早教游戏小组活动,共有10对亲子报名参加。

早期教育不一定要依赖昂贵、专业的教具,尤其是在居家防疫期间,向幼儿家庭展示利用简单素材设计亲子游戏的方法和技巧,可以让家庭早期教育变得更加简便、灵活、有趣,也可以在社区推广普适性早期教育经验。

此次家庭早教游戏小组活动基本内容包括“音乐律动”“家庭早教游戏设计”和“育儿小锦囊”。社工通过线上多人视频互动的方式,不仅向幼儿家长展示如何利用水杯、纸盒、白纸等日常用品设计亲子早教游戏,而且向幼儿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供早期教育指导。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小组活动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促进了亲子互动、感情,锻炼了孩子的肢体动作和语言表达,也为家长提供了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技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