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单位申报重疾补充险截止时间为本月29日

编辑:陶倩2020-05-26 07: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河兴)5月即将过去,您参保重疾补充险了吗?错过了,可得再等一年。近日记者获悉,于5月1日启动的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团体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9日,个人自费参保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尚未参保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是2015年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旨在有效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其具有保费低和保障范围广两大特点。重疾险每人每年仅需30元,现重疾险药品目录有13种,部分纳入国家基本药品目录范围的药品仍可按重疾险待遇报销。

参保重疾险的市民可享受两大待遇,一是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二是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的参保人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已办理转诊、备案的市外医疗机构购买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有市民疑惑,非深户或深户但在外地参加医保,是否可以参保重疾险。对此,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非深户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且参保状态正常即可参保重疾险。而深户在外地参保的不能购买重疾险,购买前提必须是参加深圳医保。

也有市民咨询,自己是一档参保人,但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585.4元,能不能参保重疾险?该工作人员称,未参加单位团体参保、一档参保人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不足、深圳医保二档、三档的参保人,可以选择个人自费方式参保。

据了解,团体方式参保办理时段为5月1日9时至5月29日18时;缴费时间为5月1日9时至5月30日18时。个人自费参保时间办理时段为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参保人留意相关申报时间,可通过“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的平安重疾险窗口现场办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