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已完成建设288个5G基站

编辑:陶倩2020-05-26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奚雷雷)加快5G基站建设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的福城街道,加快5G基站布局建设刻不容缓。但是,基站在哪里建,用电怎么解决等一系列问题掣肘5G布局建设发展。最近一段时间来,福城街道高度重视此事,班子成员发扬行军鞋精神,深入企业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靶向施策全力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步伐。

自市、区有关部门下达建设5G基站的任务后,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任务目标,福城街道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为组长,街道经济服务科、城建科、城管科、执法科、各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5G工作协调专班,建立专班微信群,畅通信息沟通,落实“一周一汇报”、“一日一通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基站建设过程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每周党工委会议上多次强调进一步推进5G基站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分工,多跑现场、多想办法、多做沟通,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全面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同时,要立足九龙山片区5G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对照问题找差距,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不遗余力推动5G基站建设,将它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加速推进5G产业重点项目落户福城。

针对入场难、用电难等主要问题,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先后召开4次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并部署落实,进一步强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工作,做到特事特办、好事快办,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并约谈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相关负责人,就辖区基站开通量较少的情况进行分析,商讨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

入场难主要是企业或者居民对5G建设意义和作用不太了解。为此,福城街道将区工信局下发的2000份宣传资料,主动前往辖区工业园区、城中村、商场、市场等区域张贴,并结合现场协调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物业负责人开放5G基站建设物业,消除居民对基站辐射影响健康的担忧和顾虑,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区派驻街道5G全覆盖专班组长王大慧主持召开福城街道5G工作座谈推进会,了解辖区5G基站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要求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明晰福城5G基站点位底数、选址规划及提供详细建设清单,责任倒排、加大投入,一一击破痛点、难点,全面加速推进基站建设。

此后,福城街道全面梳理了29宗困难问题,进一步分拨分办。积极协调大运营商将辖区16家重点企业反映通讯信号不畅区域纳入5G基站优先布点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经过不懈努力克难攻坚,福城街道已完成建设288个5G基站。截至5月23日,市、区反馈需街道协调5G基站建设难点名单共42个(本周新增10个),福城街道组织专班多次上门协调沟通,协调率100%,已解决41个,解决率97.62%。同时,福城街道自加任务,主动梳理需协调5G基站建设难点名单共29个,已解决29家,解决率100%。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协助运营商和铁塔公司进一步提速5G基站建设,推动辖区5G基站规划的站点尽快落地开建、尽早投入使用,助推福城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