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曲艺家协会成立

编辑:陶倩2020-05-25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5月22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深圳市龙华区曲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大会在观澜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举行。区曲协的成立代表着其成为龙华区文联第九个直属协会。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杨子春、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史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热烈祝贺龙华区曲协成立,从今天起,曲艺人有了自己的家。”当天,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山西省、云南省等多位全国著名曲艺家发来祝贺视频,姜昆亲笔题字“深圳市龙华区曲艺家协会”赠予区曲协。

当天,会议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曲艺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曲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团成员、艺术顾问等。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张朝阳当选区曲协主席。

据了解,区曲协现有会员50余人,来自龙华机关事企业等基层单位的各行业各领域的曲艺演员和曲艺爱好者。青年曲艺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现实生活的生动素材,以传统曲艺形式如相声、快板、评书等为基础,加入南方粤语、粤曲等曲艺曲种,融合当下流行的小品、舞台剧、话剧等现代姊妹艺术,创作并排演了不少曲艺作品,在“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深圳市“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等全国及省市专业比赛中摘金夺银,展示了龙华青年曲艺家的新风貌。

区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曲协成立后,希望能规范协会运作,提升会员的使命感,增强文艺感召力,注重人才培养,重视曲艺发展,吸纳更多曲艺人加入。同时结合龙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元素,努力打造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此推进龙华文化强区建设。

接下来,区曲协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会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合群众文化需求,创作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开创龙华曲艺事业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