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战疫有法”行动劳资纠纷模拟法庭

编辑:陶倩2020-05-23 1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福城街道于5月22日下午,在丹湖社区居委会开展“战疫有法”行动劳资纠纷模拟法庭活动。本期模拟法庭由广东普罗米修(龙华)律师事务所律师主导演绎,20多位社区调解员、居民、企业员工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精选了一宗真实的“劳资纠纷”案件。庭审中,原告代理人向法庭陈述了本案案情,展示了劳动合同,工资表,加班记录等证据,提出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要求被告(用人单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资、经济补偿金以及维权产生的律师费等费用。之后审判员根据原告诉讼请求和被告答辩意见归纳出争议焦点,由原告、被告及其代理人围绕争议焦点分别进行举证、质证,并据理力争维护己方权益,最后由合议庭进行评议并当庭作出判决。

本次活动,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向观众真实、完整地呈现了陈述请求、答辩、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判等庭审环节,让参与观众直面了一场法律的洗礼。律师志愿者们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付出为基层法治建设提供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福城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