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利剑”再出击 三处隐患点被查处

编辑:陶倩2020-05-22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周泽荣)汛期来临,为防止电气火灾事故发生,5月20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辖区工贸、危化品企业配电箱和配电房开展2020年第3期“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统一行动时间、统一文书装备、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执法流程,聚焦治理常见问题隐患。

检查行动中发现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多项安全隐患:配电场所堆放杂物、配电柜未张贴警示标识、电缆沟槽未做封盖、未设置挡鼠板、灭火器未定期点检、排插未安装地线等多项安全隐患。

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配电房门口(1处)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配电房墙体孔洞未做封堵、门处未设置防鼠挡板,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另有配电房未设置备用照明或应急照明灯、磁钢组环保产品线配电箱内接线凌乱、装配一组环保产品线的电气线路套管已破损、配电房内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等安全隐患。

某工业区也存在一楼水泵房电源控制箱未安装屏护板、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备(电源控制箱)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A栋一楼配电房开向建筑内的门未采用甲级防火门的问题。

对此三处隐患点,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拟立案处罚。

此次行动区应急管理系统共出动263人次,主要针对曾经发生电气火灾事故的原区级企业;粉尘涉爆、锂电池、涉及危化品等的高危工艺企业;老旧的工业园区及企业;前期检查过待复查的企业。此次行动区应急管理系统共出动263人次,检查企业119家,发现配电箱和配电房安全隐患321宗,拟立案处罚3家,查封1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