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在河池凤山开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残障者就业

编辑:陶倩2020-05-22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为河池凤山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协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5月21日上午,深圳龙华——河池凤山残障者就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凤山举行。龙华区委副书记刘蕾,区群团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高红,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郭汉辉,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杨春红,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县委副书记韦海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周尚启,县政府副县长刘志鹏,凤山县各相关单位及培训学员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由刘志鹏主持,杨春红介绍了培训班情况,韦海山介绍了凤山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个月,共有学员35名,主要开展人工智能云客服、新媒体短视频制作、心理支持等培训,学员考试合格后可立即安排居家就业,并通过新技术直播,自己为农产品带货。

刘蕾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龙华区和凤山县作为“结对子”帮扶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协作,去年开始启动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搭建了残疾人就业帮扶输送平台,为残障群体自食其力、稳定脱贫做出了示范样板。

刘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培训方案和课程设计上要贴合需求,充分考虑残障者的劳动能力,紧密结合互联网经济新平台,多开发一些易吸收、易操作、上手快的课程和项目,做好后续的扶持和指导,建立完善“培训+孵化+平台支持”的全链条帮扶体系;二是两地残联要加强联动,深挖本地资源,帮助残障朋友就近就业,辐射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三是希望残障朋友真正学到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