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相约520”爱的告白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21 1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茜坑社区竹村党群服务V站里迎来了五对夫妻,互相倾诉一路走来的点滴故事,用最真挚的情感向最亲密的人温情告白。

他们是曾经的楼长和租户。他们相识在09年,那时她是五楼的租户,他是住在二楼的楼长,每天女孩总是在同一时间下楼出门,他渐渐地就在监控里注意到她,女孩的裙摆留在他的记忆里。他经常主动套近乎,当知道彼此是老乡后互相感觉更亲近了,慢慢地就走到一起,结婚生子到现在也十一年了。在活动现场,男方第一次吐露关于监控器的小秘密,她说,这也算是520的一个小惊喜吧。

他们是曾经的恰同学少年。这对说着我们那个年代没什么浪漫的老夫老妻,是正儿八经的青梅竹马恋。肖大哥和李大姐在十五六岁时就成了同班同学,他们的青涩初恋记录在每一场一块钱一张票的露天电影里。初中毕业时刚19岁他们就结婚了,同甘共苦走过40年,现在年纪大了依旧是夫唱妇随,没事就一起做义工。李大姐说,我们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做义工。

他们是一路的同甘共苦。环卫工江姐和老伴是同村,两人刚结婚时很穷,没有婚礼,啥都没有。但是让她很感动的是,两人从来没有吵过架,并且老伴把家里的事处理得井井有条,任劳任怨,从不让她操心。虽然日子平淡,没有大富大贵,但是她特别满足,也很感谢他。另一对环卫工夫妇在一起32年了,他们互相尊重,从来没有吵过架,从在家乡种地到来深圳一起扫地,一直一起努力地奋斗,努力地相爱。趁着这次活动,大哥将这辈子第一朵玫瑰花送给了妻子。还有一对网格员夫妇竟然是通过网恋奔现的,当时通过手机聊了半年,发现彼此上班的地方离得很近,两人就慢慢走在一起了。丁大姐说:“以前总任性地认为老公应该给老婆送花、买礼物,现在我年纪大了,也能体会到他的辛苦和不易,今天我想把玫瑰花送给我老公。”

在送花告白环节结束后,五队夫妻还进行了两人三足游戏。从开始的磕磕碰碰到后来步履一致,夫妻俩蹒跚着相互扶持,过程中亲密互动,默契十足,仿如这一生一起走过的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