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严格落实应急备勤制度 全力备战“龙舟水”强袭

编辑:陶倩2020-05-21 22: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加强老旧屋村安全隐患排查。

拉起警戒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气象上将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之间的降水,称为“龙舟水”。进入5月下旬,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我国水汽条件得到改善,华南地区的降水量明显增加。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整个“龙舟水”期间,我国华南大部的旬平均降水量均在50毫米以上,广东大部甚至能达到100毫米以上。

伴随深圳“龙舟水”大幕强势开启,5月20日夜间又一轮强降水“空袭”,福城街道高度重视三防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三防工作会议,并多次深入到辖区督导社区防汛备汛和应急管理(三防)建设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切实抓好社区应急管理(三防)规范化建设。要求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党委班子带头履行三防职责,推动各项三防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备战“龙舟水”强袭。

排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

排查危险边坡安全隐患。

面对“龙舟水”期间持续性强降水天气,福城街道提前做好汛期宣传工作,通过塔式微信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防汛安全知识17万余次,针对手机通讯不发达的孤寡老人、幼童,全面动员360余名网格员入户上门排查墙体情况,并细心叮嘱做好防汛措施。水务、网格、市政、应急、安监等部门按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多方联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余起。

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从5月18日至5月21日下午,累计出动防汛抢险工作人员4750余人次,出租屋7万余间套,老旧屋村4500余次,排查“三小”场所4562家,危险边坡790余次,充电棚345处,河道堤岸400余次、工地工棚645次、低洼易涝点216次、三边地带175次,疏通堵塞雨水篦子45处,处理被强风暴雨吹断树枝28处,处置各类安全隐患1050余处。

对此,福城街道提醒广大群众,暴雨和强对流天气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户外活动。同时,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低洼地区群众需注意防御积涝,驾车出行避开易浸路段,做好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上门排查安全隐患。

巡查菜地。

夜巡夜查队伍集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