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稳步推进5G基站建设聚力打造“智造观湖”

编辑:陶倩2020-05-21 22: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确保6月20日前完成首批463个5G通信基站建设任务,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契机,聚力打造“智造观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5月21日,观湖街道召开5G通信基站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协调解决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时间节点,确保6月20日前完成首批463个5G通信基站建设任务,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契机,聚力打造“智造观湖”。

5G网络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基站系统是5G网络中最关键的基础设施。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把5G通信基站作为加快推进“新基建”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和融合发展。通过加快车站、广场、政务中心、工业园区、商业核心区、重要道路和社区、重点医疗机构文体场所等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建设,全方位推进5G融合应用及5G产业升级。首批推进建设的463个5G通信基站,将基本实现辖区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深度覆盖,为5G融合应用推广提供可靠承载能力。

基站建设是基础,围绕形成产业链,构建5G生态,观湖街道超前部署,统筹推进5G赋能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领域,在应用落地和产业培育方面全力加速。通过先手布局智能制造总部基地,主动对接华为等产业链企业,引导形成“科技创新+研发智造+生产基地”产业协作模式。紧盯深圳“北拓、中优”战略的推进实施,充分用好高新园纳入市国家高新区的“国字招牌”,争取市、区将5G、区块链技术等创新型产业和高端人才向辖区倾斜,努力将鹭湖新城打造成为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加快建设“智造观湖”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