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积极开展联户走访 提升治理水平

编辑:陶倩2020-05-20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宇)连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以党建网格化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联户活动,走访群众及辖区企业,广泛收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问题、建议并逐一跟进落实,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党委向心力,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走访期间,党建网格成员主动为群众介绍党建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走访人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进行进一步研讨并解决。以党建网格化工作为契机,各党建网格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走访入户,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开展走访工作的同时,党建服务队结合社区实际开展防疫点执勤、交通文明劝导及白花河环保宣传活动,以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生动诠释党建网格化工作的实际意义,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

据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大富社区自党建网格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开展联户走访活动19次、约61户居民,走访辖区企业6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有关问题汇总及建议,社区党委将逐一落实解决。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开展党建网格工作心得交流及经验分享活动,在优化各党建网格工作方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委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基层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