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社区长者生日线上会 隔着屏幕也精彩

编辑:陶倩2020-05-20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长者在居民交流群中展示自己的拼盘。(屏幕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彩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长者集体生日会则是民乐社区关爱老人的延续性季度活动。近日,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牵头举办线上生日会,隔着屏幕,邻里相聚为寿星公送上特别的祝福。

当天,社区为老人准备了水果拼盘所需物资,长者们自主利用水果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并摆出非常有特色的拼盘。活动开始,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辖区的过生日长者们送上一首《生日快乐歌》,邻里街坊也纷纷送上祝福。接着,居民朋友开始展示拼盘作品。最简单的食材,用心去做,同样精彩,漂亮的“椰子树”、鲜艳的“花朵”、可爱活泼的“动物”……寿星公和居民发挥想象力,创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生活作品。“今天我做的是沙滩上的椰树,我用橘子果肉做沙滩,香蕉做椰树的树干,猕猴桃做椰树的树叶,夏天到了,请大家坐在椰子树下乘凉,心静气和,还可以耍起太极拳来,那可是真的好哦。”微信群里一位阿姨说道。“这个活动告诉我们,即使年纪又长一岁,也要学会发现生活的美。”一位寿星公感慨道。

关爱每一位居民,增添居民的生活乐趣,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表示,这段时间会坚持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尤其是针对老人和孩子开展一些主题活动,让大家劳逸结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