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周边安全

编辑:陶倩2020-05-20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5月18日,大浪辖区13所学校全面复学复课。近一个月来,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大浪街道持续组织多个部门和7个社区工作站共同开展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交通秩序方面,大浪街道联合大浪交警中队在学校周边持续开展交通疏导专项行动。大浪辖区按“17名巡逻员+24名协管+26名交警”的模式全方位布控13所学校外围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同时,各校家长义工队也纷纷响应号召,迅速开展行动,将志愿服务的“护航”力量充实到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中。

食品安全方面,大浪街道市监部门重点开展对学校食堂、餐饮店和便利店的专项检查。据统计,自4月27日以来,已组织出动52人,检查学校13家,校园周边店铺64家,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生产、制作和经营秩序。

市容秩序方面,大浪街道执法队主动出击,通过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做好乱堆放、乱摆卖、乱张贴、乱挂晒和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日常巡查和防范工作,引导学校周边经营户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同时,大浪街道还强化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通过加大日常巡防力度,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为返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此外,大浪街道还加大对工地噪音和扬尘巡查检查力度,最大程度降低学校周边噪音及扬尘影响,全面助力辖区返校复课顺利进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