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雨后排查消除险情

编辑:陶倩2020-05-20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5月18日,一轮强降水袭击深圳,福城辖区经历了大风暴雨的洗礼。在暴雨中,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在防汛一线指挥作战,街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巡查第一线,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暴雨过境后,根据街道工作部署,从5月18日下午开始,福城网格员持续发挥“连续作战”的网格精神,绷紧安全弦,对危险地带加强巡查走访,重点针对受狂风暴雨影响,土质疏松,易引发滑坡、垮塌等次生灾害的危险边坡及危房危墙等进行巡查,并调动楼栋长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大巡查当中。同时科学巡查,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发现重大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相关处置部门。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多处被狂风暴雨吹断的树枝,他们合力清理折断树枝,恢复了道路畅通。对吹倒的广告牌、铁马以及堵塞的雨水箅子进行了清理、疏通,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截至5月19日下午,行动共出动网格员725人次,累计巡查危房危墙509处、危险边坡78次、低洼易涝点224次、老旧屋村1246次、工棚工地291次、“三边”地带125次,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275处,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