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拆除违建面积62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5-19 2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官锋 陈蓝天为切实消除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19日上午,观澜街道执法队联合城市建设科、应急分队、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45台,对桂香社区桂花小学旁2栋高2层的永久性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6200平方米。

经核查这两栋永久性建筑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观澜街道依法组织力量对其进行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观澜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会议精神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对违法建设行为产生巨大的震慑。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已完成违建减存量任务62.45万平方米,完成区级任务71.28%,完成率排名全区第一。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治理”为契机,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对症下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抢建行为,铁拳守护观澜辖区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