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泰社区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编辑:陶倩2020-05-19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土珍 郑银萍)5月13日晚,民泰社区网格组片区小组长小占带领网格员小蔡、小军在辖区排查隐患时,协助湖南省双牌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网逃诈骗犯罪嫌疑人傅某。

当晚,小占等人在辖区排查隐患时,遇到湖南省双牌县公安局民警正在某楼房核实犯罪嫌疑人傅某是否在此居住,该房住户并未申报傅某的信息,双牌县公安局民警进行现场搜查,也未发现傅某。

小占等人记住了犯罪嫌疑人傅某的有关信息,当晚在排查这栋楼房时,对来往的每个人高度警惕。之后,小蔡发现一名男子在过道躲闪,形迹可疑,小占等人立即上前核实该男子身份,让其报身份证号码,该男子两次报错身份证号,直到第三次信息录入正确后,小占等人发现此人正是湖南警方要抓捕的网逃诈骗犯罪嫌疑人。小占等人果断控制住傅某,将其送至民警处,民警核实无误后对其进行现场抓捕。

后经了解,傅某为网逃诈骗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万元,已由民警抓捕送回湖南省双牌县公安局。

此前,民泰社区网格员已先后两次协助公安民警端掉辖区内的诈骗犯罪窝点,分别抓获10名涉嫌跨境诈骗犯罪嫌疑人和15名涉嫌金融诈骗犯罪嫌疑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