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0-05-19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圆)近日,观湖街道联合松元派出所深入各社区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加强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踏查与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的认识,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营造安全无毒的辖区环境。

根据“一坡一地、一株一苗”的原则,维稳及综治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会同派出所干警在辖区多个蔬菜种植田、坡地等易出现种植毒品原植物地进行踏查,并对附近民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共300余份,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根植人心,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与参与度,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此次“禁种铲毒”排查行动未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源植物的迹象。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持续加大踏查力度,拓宽“禁种铲毒”工作信息来源,紧抓宣传教育、打击处理等关键环节,充分调动民众参与,保持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