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提升儿童居家安全防护

编辑:陶倩2020-05-19 07: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桦)为确保疫情期间儿童居家安全,民治街道妇联于日前开展了主题为“守护童年·幸福民治”儿童居家安全防护系列活动,该项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儿童安全防护体系,加强儿童心理健康宣教,营造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四个一”:组建一支儿童居家安全与心理关爱队伍——由街道、社区妇干、心理咨询师、社工为核心成员,组建一支民治街道儿童居家安全与心理关爱队伍,接听社区关爱热线,为辖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援与居家安全服务;开发一套儿童居家安全宣教资料——以儿童居家安全知识为基础,设计制作一系列儿童居家安全知识海报、折页,在社区广泛张贴、派发,更有电子宣传资料线上分享传播;开设一个儿童居家安全与亲子教育家长课程——邀请三位居家安全及亲子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直播,为家长们“开网课”,提升家长教育技能;开设一系列儿童居家安全与心理健康微课——拍摄制作儿童居家安全、儿童心理健康微课,用轻松有趣的方式普及儿童居家安全,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据了解,家长微课第一课《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儿童居家安全教育》已于日前开讲,此次微课结合疫情期间的消毒安全、用电安全、宠物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进行知识普及,并运用生活实例指导家长对儿童进行教育。课程累计参与学习837人次,直播间气氛活跃,活动受到民治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留言,表示讲座内容很有意义,从中受益良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