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平安工地” 周日专项督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0-05-19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邱卓琪 杨光勇)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5月17日,龙华街道安委办开展“平安工地”周日专项督查行动,检查在建工地3处、零星工程1处、小散工程2处。

专项督查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在建工地重点检查了高空作业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绳,乙炔、氧气瓶是否安装防倾倒装置等安全防护环节。在检查二次装修、零星工程时则主要督导作业工人佩戴安全帽、按要求使用安全绳、按标准设置电线等环节,保障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龙华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督查行动发现在建工地安全管理人员均在岗在位,但也存在部分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工作人员已现场责令企业整改并进行立案处罚。下一步,龙华街道安委办将全年不定时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督促施工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能有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施工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