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三个坚持”推进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19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德逸公园文明宣传画。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勇/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8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2020年民治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街道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有关要求,对街道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区会议精神,结合区文明办反馈的扣分点和街道问题短板,街道梳理出当前文明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通报。会议强调,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精心部署,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为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出硬招、造声势、见成效。

据介绍,民治街道接下来将以“三个坚持”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一是坚持拉满弓、绷紧弦,保持领先领跑的思想站位。全面做到克服骄傲自满情绪、克服盲目乐观心态、克服消极厌战心理“三个克服”,全面精准对标,迅速查漏补缺,坚持树立标杆意识、精品意识,高标准推进创文工作。二是坚持铆足劲、攥紧拳,凝聚快干大干的火热氛围。着力整治市容环境顽症、着力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着力加强公共秩序引导,全力夯实创文工作基础,健全创文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三是坚持沉下心、踩上点,聚力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要努力健全一体联动机制、健全为民惠民机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凝聚创文合力,扩大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