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红马甲”开展护河巡逻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0-05-18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红马甲”开展护河巡逻志愿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5月17日上午,观湖街道团工委组织10名“红马甲”来到观澜河道(观湖段)开展今年第四期护河巡逻志愿服务。这是继受春节和疫情影响中断长达4个多月后的首场护河巡逻志愿服务。

观湖义工于2018年组建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专门开展这项服务,持续3年开展河道巡查清洁志愿服务,护河巡逻志愿服务涵盖了观澜河(观湖段)、樟坑径河、横坑水等观湖辖区主要河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澜河(观湖段)两旁的凤凰木已悄然怒放。红得热闹、红得张扬。繁花似锦,点缀在绿叶之间,随微风轻轻晃动,像是在拥抱热情如火的夏天。凤凰木见证着观澜河的蜕变,以繁花相伴,映照着水清岸绿,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参加护河巡逻志愿服务的“红马甲”也成了观澜河道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开展护河巡逻志愿服务时不但会对沿途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收集到的垃圾分类投放至垃圾桶;当遇到随意丢弃在河道的共享单车时,大家也会将其进行整理归位;在护河巡逻程中,大家不但要观察沿线河道水质情况,还要向河道休闲、垂钓、健身的市民宣传节水、治水、护水知识等。义工们还会检查河道沿线的设备设施,对于破损、缺失的设备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护河巡逻的义工会将现场相关情况通过“深圳市河长制APP”反馈给环保水务部门。

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观湖街道团工委正在全力稳步推进各项志愿服务安全有序开展,为观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抹红”的志愿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