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网格员一岗多责守护社区平安

编辑:陶倩2020-05-15 07: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随着各行业领域的复工复产随之增加,社区网格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也要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连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一线网格员,奔赴辖区各网格一线,或做宣传、或帮生产、或解难题、或排隐患、或查消防……让民治的网格人在抗疫和生产一线“别样忙”。

“你们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下社区,保持适当距离。”民治街道每个社区网格组负责人都会跟网格员们做好温馨提示。网格员们要确保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严格按照街道相关指示要求执行管控和整治,实行网格员全上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排查,两手都有力的工作机制。

为了确保辖区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民治街道一方面突出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党员发动网格党员利用微信、广播、电话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自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各社区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5月至今,民治街道共查获安全隐患信息1130条,已整治1100条,整治率达到97%。下一步,民治社区网格员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