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美河道:观澜河(观湖段)凤凰木花开

编辑:陶倩2020-05-15 07: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十几年过去了,凤凰木见证着观澜河的蜕变,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一位市民拿出手机拍摄凤凰木花开美景。


人间最美五月天,且观夏花最灿烂。在几场雨水的浇灌下,有市民发现,观澜河(观湖段)两旁的凤凰木已悄然怒放。红得热闹、红得张扬。繁花似锦,点缀在绿叶之间,随微风轻轻晃动,像是在迎接和拥抱热情如火的夏天。

近1公里的河道,200多棵凤凰木,早在观澜河整治时便已栽下。十几年过去了,凤凰木见证着观澜河的蜕变,以繁花相伴,映照着水清岸绿,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凤凰木下,有正在锻炼的老奶奶;有抱着婴儿散步的中年人;有如胶似漆的情侣;也有蹦蹦跳跳的娃娃。路过的小姑娘,手撑遮阳伞,在树下一站,就自成一幅风景画。

凤凰木植株高大,由于树冠横展而下垂,浓密阔大而招风,在热带地区常常担任遮阳树的角色。夏日的深圳,骄阳如火,河道两旁的凤凰木已有十数米高,树冠如盖,貌似一把把天然的“大伞”,为市民带来丝丝清凉。

而被誉为世界上色彩最鲜艳的凤凰木,火红连片,犹如团团火焰,点燃着每一位赏花赏景之人的心。

“艳上高枝树树红,芳菲开谢一城风”,夏阳如炽,雨也不期而至。一阵云雨过后,落红无数,别有一番趣意。

这个五月,观澜河(观湖段)的凤凰木已如约而至,花开正茂,风景如画,欣赏、拍照两相宜,还等什么呢?约上三五好友,漫步“最美河道”,尽情享受这良辰美景好时光吧!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图


凤凰木下,市民流连忘返。

市民在凤凰木下垂钓,享受休闲时光。

环卫工人在花开正艳的凤凰木下清洁路面。

市民路过花团锦簇、凤凰木花开的“最美河道”。

观澜河河道两边种植的200多棵凤凰木陆续绽放。远远望去,成片的凤凰木,犹如一片火红的云彩,把观澜河装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位市民在繁花似锦的观澜河畔跑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