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部门调整公交发车时间 加强车辆消杀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15 07: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途经学校的公交线路运营保障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汪新建 文/图)日前,全市迎来第二批学生复学出行早高峰,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招商锦绣观园公交首末站检查途经学校公交线路营运保障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为顺利开学、平安开学提供可靠的公交保障。

据悉,继4月27日初三、高三学生复学后,5月11日初一、初二和部分小学年级也相继复学,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复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公交运营保障社会责任,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学生顺利上学。

为了给学生提供便捷的公交服务,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建立沟通渠道,主动向学生家长代表了解复学后出行时间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高峰专线173号、高峰专线174号、B861、M214、M340等线路的发车时间和发车间隔,要求公交企业在早晚高峰期对途经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合理控制车辆满载率,重点解决观澜二中、观澜二小、大浪第三实验学校等学校学生上学难问题。

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扩散。检查公交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情况,累计开展4次专项检查;督促公交企业做好车辆消杀等卫生防疫措施,累计出动3350人次对辖区57个公交场站和2681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杀,日均消耗13.8万毫升消毒液,并要求每台公交车上配备口罩以备不时之需;督促公交企业提前做好中途疫情突发事件的演练,开学前至少开展1次应急演练,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