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社保局提醒:员工入职或离职,社保应该这样处理

编辑:施冰冰2020-05-14 08:5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公司员工很多,每个月有人离职有人入职,要如何处理员工的社保问题?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员工入职或离职,企业需要为该员工做好社保登记工作。

原标题:

深圳社保局提醒:员工入职或离职,社保应该这样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公司员工很多,每个月有人离职有人入职,要如何处理员工的社保问题?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员工入职或离职,企业需要为该员工做好社保登记工作。

新员工入职社保怎么处理?深圳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企业需要为员工办理参保登记。具体操作步骤:使用公司的单位编号和密码,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选择“参保登记管理”—“企业职工参保登记”或“人员批量参保登记”,录入参保信息。

新招聘员工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也能享受社保减免吗?在阶段性减免政策执行期,新入职的职工参保后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具体情况是:每月20日前(含20日)参保登记的,新入职的职工从当月开始缴费并享受减免;每月20日后参保登记的,新入职的职工从次月开始缴费并享受减免。上述当月、次月均需属于政策执行期。

员工离职应该如何办理停保手续?据介绍,具体操作步骤: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选择“参保登记管理”—“企业职工停保”或“人员批量停交”——录入要停保的参保人的证件号码,点击“查询”——确认参保人信息,选择“是否本人意愿”,点击“下一步”——确认录入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公司延缴期间,员工跳槽到新公司,其社保费由谁来交?员工在公司延缴期间跳槽到新公司,跳槽前未缴的社保费仍由原公司缴交,跳槽后的社保费应由新入职的公司缴交。因此,时间节点很重要!员工在当月20日之前(含20日)入职新公司的,跳槽当月费用由新公司缴交;员工在20日之后跳槽进入新公司的,跳槽当月费用由原公司缴交。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