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举办多元解纷和知识产权保护签约仪式

编辑:陶倩2020-05-14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佳荣 赖潞丹 朱晔辉)5月13日下午,龙华法院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签署《关于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海存,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泽洪,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洋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龙华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江涛介绍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综合审判庭负责人洪英利介绍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作工作介绍。

龙华法院与“蓝海中心”共同签署的《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双方共同确立合作运行模式、明确日常工作形式、设立调解经费保障,通过搭建专业化特色调解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龙华法院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司法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已引入43家特邀调解组织,扩充特邀调解员的人数至261人。

龙华法院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索知识产权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诉调对接、案例挖掘、宣传培训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在专业领域内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法院对知识产权纠纷的化解能力。这是龙华法院继“4·26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日”打出“1231”知识产权保护组合拳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签约结束后,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陪同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驿站、家事诉讼中心等办案区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