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助力防疫情促发展

编辑:陶倩2020-05-14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志锋)5月11日,龙华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做好党外人士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各项工作和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多党合作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民族宗教代表人士中去,号召广大统战对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扎实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是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落实。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充分发挥龙华区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作出贡献。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多层级抓好传达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