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靓化市容环境

编辑:陶倩2020-05-12 22: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深入开展综合环境治理行动,着重加强对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以及主干道、学校等重点区域“六乱一占”“脏乱差”、乱停车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深度治理,推进构建整洁、生态、和谐、宜居社区,全面提升社区市容环境面貌。

随着疫情形势的稳控好转,社会经济秩序逐步恢复,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全面强化落实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把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城区经营秩序、强化城区道路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三大工作重点,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张贴、乱摆卖、乱挂晒、露天烧烤等严重影响城市文明行为的日常巡查集中整治,深度开展垃圾分类、泥头车污染、违规销售黑煤气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集中整治了一批影响市容环境面貌的“顽疾”,对社区市容环境进行了一次大范围革新。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辖区乱停车现象极其严重,违停车辆占用了公共区域和人行行道,更有甚者将车辆停放到城市公共绿化带上,既给行人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又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对绿化植被也造成一定的损坏。对此,新澜社区加大对此类现象的重点整治,其中4月30日,工作人员在辖区布新路梅观高速桥底发现一辆违规停放绿化带上的箱式货车,根据深圳市相关市容卫生规定,对其开具处罚通知书。通过综合整治行动,有效减少了市容环境乱象,提升了新澜社区的市容市貌,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