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入选3条!广东公布首批64条历史文化游径名单

编辑:郑晓鹏2020-05-12 08:1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5月11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第一批)共64条,为“广东人游广东”提供了路线参考。其中,深圳市入选3条历史文化游径。

原标题:深圳入选3条!广东公布首批64条历史文化游径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明)以历史为纽带,串联起人们对南粤大地的共同记忆,探寻岭南文脉的最美风景。5月11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第一批)共64条,为“广东人游广东”提供了路线参考。其中,深圳市入选3条历史文化游径。

据了解,广东历史文化游径是由广东省内地级以上城市依托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将当地的革命历史文物、文化遗产资源、南粤古驿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村落、古街巷等串珠成链而推出的游憩通道,旨在实现文旅深度融合。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厅制定了《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创建工作指引》,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上报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64条,涉及相关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合计461个。

深圳市入选的3条历史文化游径分别为: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游径,明华轮--海上世界广场--微波山;深圳土洋东纵抗战史迹历史文化游径,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土洋烈士纪念公园--沙鱼涌文化旅游小镇--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深圳大鹏明清自然村落历史文化游径,水贝老屋--王母围--王桐山村--乌涌村--大鹏所城。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广东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提振文旅消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宣传推广将纳入“广东人游广东”工作计划,统一部署,重点推进。 接下来,广东各地将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游径的创建和宣传推广工作,完善参观游览服务配套和指引设施,提升历史文化游径的游览体验,丰富广东文化旅游产品,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广东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