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系列主题活动庆祝母亲节

编辑:陶倩2020-05-12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母亲节,民治街道妇联通过多样有趣的线上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孩子和母亲共度温情时光。

民治街道妇联邀请深圳市妇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万卉彬老师通过网络开展《传承国学精粹智慧亲子沟通》主题讲座,以沟通中情绪管理的技巧案例为切入,利用形象比喻,指导大家学习亲子沟通技巧,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直播吸引了800对亲子参加,直播间气氛活跃,互动频频。活动受到民治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有助于促进个人成长,亲子和睦、家庭和谐。

民治街道妇联还创新模式,广泛征集辖区“以爱之名母亲节才艺献礼”优秀作品,在抖音上轮展。通过孩子创作绘画、视频、文章等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有的孩子选择舞蹈表达自己的心意,有的孩子创新使用沙画形式画出慈爱温柔的妈妈,还有的家庭全员上阵录制温馨的视频。话题活动中,100余个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3万次,获得5352次点赞、1236次评论和561次转发,最后经居民点赞票选,选出30份“亲子大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