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年底可乘地铁到观澜!4号线北延线已具备行车条件

编辑:郑晓鹏2020-05-11 22: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4号线三期工程圆满完成热滑试验,意味着线路具备轨行区动车调试的条件,今年年底市民便可搭乘地铁直达观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记者 陈致远)5月10日凌晨4:00,随着观澜停车场人们的欢呼声,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列车正式回厂,历经12小时连续奋战,在众多承建单位与港铁员工的调度配合下,4号线三期工程圆满完成热滑试验,意味着线路具备轨行区动车调试的条件,今年年底市民便可搭乘地铁直达观澜。

9日上午9:00,列车从观澜停车场检修库缓缓驶出,列车通过低、中、高三种时速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进行循环检测,各方工作人员对相关设备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并加派专业人员对接触网运行状态进行全程观察。此次热滑试验的路径为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清湖站至牛湖站,长度约10.8公里,总历时近12小时。

“热滑试验过程中,接触网系统运行正常、设备运行正常、弓网关系满足运行条件。” 港铁技术咨询公司总机电经理吴启中表示,此次热滑试验成功,为下一步4号线三期工程的系统总联调、全线列车试运营提供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热滑是指列车在新建的接触轨上带电运行,对线路的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通信系统、屏蔽门等有关设备的稳定性进行综合检测,确认车辆各项运行参数,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为保障“热滑”试验的顺利进行,港铁技术咨询公司牵头参建单位经过前期界限检测、道岔状态确认、轨道状态确认、供电设备、屏蔽门等进行了逐一确认并排查,为列车入场进行热滑的后续试验扫清障碍。

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北延线全长10.8km,共设8座车站,其中,在长湖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松元厦站与规划轨道交通22号线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4号线三期全线贯通后全长约31.3公里,全线运行时间预计51分钟,将于2020年底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对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