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

编辑:陶倩2020-05-11 1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增强群众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出生人口素质。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组织基础网格员大力开展宣传积极动员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提升优生科学知识水平。

宣传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社区“活地图”作用,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企业,向居民群众发放《孕前优生检查,孕育健康宝宝》宣传折页,详细介绍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检查注意事项、报名时间、地点、要求等,并耐心解答居民所提出的问题。

同时,网格员还积极动员符合条件、计划怀孕的夫妇报名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享受便利服务。此外,网格员还利用塔式微信群推送《关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通知》专题链接及相关温馨提示,扩大宣传范围,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

“非常幸福!没想到外地户籍的居民也能享受到这么的免费服务”居住在方二村的湖南籍范女士惊喜地表示,自己已成功报名参加孕前检查,非常感谢社区的惠民项目。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广培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10余人次,发送链接讯息300余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