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专项监督检查辖区内小学返校复课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11 1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吃饭要错峰错时,有条件的话最好全部打包到教室里或宿舍吃。”“要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制定好学校防疫应急预案。”……日前,龙华区观澜街道聚焦返校复课工作关键环节,在辖区内各小学返校复课之际,对全辖区各小学返校后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从严从实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各学校的疫情防控的职责责任,确保返校复课安全有序进行。

5月11日是全市各小学4年级至6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报到的第一天,观澜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各组人员于5月11日早上先后来到辖区内的桂花小学、库坑小学、观澜中心小学,走访了各学校的办公室、教室、食堂、临时隔离区、医务室及公共活动等区域,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实地查看学生入校的流程、防护人员配备以及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检验检查校内的消毒水、洗手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每日消杀、师生信息排查、错峰报到、分流上课、分流用餐等情况,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的工作预案进行进行查阅。同时,对需要加强和注意的方面进行了强调指导,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复学复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下一步,观澜街道纪工委还将通过不定期走访、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对返校后各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持续跟踪督查中发现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真正压紧压实各学校的主体责任,确保返校后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观澜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