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视频:“感冒”第三天,5岁娃进了ICU并脑坏死!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编辑:刘婷2020-01-06 09:30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相似之处,都可能有上呼吸道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喉咙痛,都有传染性。最要命的区别在于,普通感冒极少发生并发症,而流感容易出现肺炎、心肌炎、脑炎等并发症。

Day4

发烧第四天,核磁共振检查传来坏消息:她的脑部多发病灶,典型的急性坏死性脑病!PICU医生团队仔细分析后认为,这很可能是流感引起的脑病。进一步的检验后,“祸首”被揪了出来——甲型流感。

Day 6

经过多个科室会诊

医生团队为小莉制定了详细的救治方案

时间一天天过去

小莉的病情也逐渐好转

住院第6天,呼吸机撤了

第8天

她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认为

后面的结局是

孩子可以病愈出院了

但现实却是——

由于病发期间出现了较严重的

神经系统并发症

虽然小莉现在已经能自主睁眼

但意识并没有完全恢复

不仅说不了话

就连爸爸妈妈也认不出来了

目前小莉还在做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医生表示,治疗时间可能是几个月,也有可能长达数年,甚至更长时间。以此前的病例来看,有些孩子会康复,但也有一些孩子可能会终生受到影响。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