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加强廉洁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编辑:陶倩2020-01-06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月3日上午,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开幕,区纪委监委向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交了题为《以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为总牵引推动龙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书面报告。

报告总结了龙华区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情况。一是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不想腐的氛围。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还深入分析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存在的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不到位、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知易行难等薄弱环节和不足,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今年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一是认真履行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二是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效能。三是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大力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六是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指出,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出了深圳比肩世界一流城市的强音。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龙华将以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为总牵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