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抢抓机遇大干实干 加快建成“五个区”

编辑:陶倩2020-01-06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1月3日,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明确提出了“五个区”的战略定位和“三步走”的战略步骤,并从八个方面布置了2020年的主要任务。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从现在开始,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此为使命,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全力以赴推进实现发展目标,用忠诚与担当、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新的时代赞歌。

加快建成“五个区”,是“双区”建设赋予龙华的新使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当前,“双区”建设正在深入推进。全力建设“五个区”,是地处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的发展中轴的龙华围绕“双区驱动”战略所作出的部署。全区上下要自觉肩负起“双区”建设赋予龙华的新使命,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以争当尖兵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宏伟蓝图。

加快建成“五个区”,是龙华城市赋能升级的必备条件。城市是一个综合的巨系统,高水平推进城市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施策。“五个区”战略目标为高水平推进龙华城市现代化确定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对龙华而言,就是要紧紧抓住当前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文化创新,提升民生福祉,升级城市建设,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效能优势,全面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

加快建成“五个区”,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持续“利好”。城市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城市、老百姓的幸福乐园。过去一年,龙华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强力推进“拆、建、绣”行动,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深化“平安龙华”建设,城市面貌显著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显著提高,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节节攀升。加快建成“五个区”,将可为市民带来更加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舒适宜居的生态人文环境,这都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把蓝图变成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只有真干、实干、敢干的行动者才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让我们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在龙华区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抢抓机遇、大干实干,奋力加快推进“五个区”建设,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