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牢记使命再燃激情争当尖兵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建新功

编辑:陶倩2020-01-03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开幕的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是龙华区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这个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深入落实深圳“中优”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行政区成立三年以来,龙华在“改变”、“巨变”与“蝶变”中不断升级。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龙华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的答卷: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最佳发展之地;以六大重点片区建设为抓手,显著提升龙华都市中心区地位;打赢交通、污染防治和土地整备工作三场硬仗,为城市发展积蓄后劲;着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明显提高,不少“城中村”变成了“城中景”……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之路饱含艰辛。可以说,没有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的信念、有力的担当、务实的作风,就不会有2019年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没有300万龙华人深厚的家国情怀、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就不会有今日龙华的山青水碧、惠风和畅。

去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印发,深圳迎来续写自身发展奇迹的重大历史机遇。身处深圳城市版图中轴之上的龙华重担在肩、前路漫漫。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清晰地看到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龙华必然也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不确定因素;经济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能力仍有待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历史欠账有待填补,城市治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共服务仍有弱项……

总结过去是为了开启未来。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使命在心、重任在肩的龙华,今日将再次吹响向前迈进的嘹亮号角。

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我们深信,此次党代会必将能进一步弘扬特区精神,指引全区党员干部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忧患意识,以“鲲鹏水击三千里”的魄力,以“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我们深信,来自龙华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必定能够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历史责任感,把此次党代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再燃改革和创业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

祝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